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三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广大学生英语词汇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其艺术英语词汇的综合运用能力。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中国戏曲学院等将举办第三“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

        参赛对象

对艺术英语感兴趣的在学生。

分为两个组别:英语专业与非英语专业

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为公益比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线上进行“清华社英语在线”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平台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另外,请在QQ群的在线文档里填写《院校报名信息表》有关个人信息。

        测试范围

        大赛主要测试参赛者艺术英语词汇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等。测试范围参考《艺术类核心词汇一本通》《新征程艺术类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初赛、决赛共涵盖200个常用艺术词汇。参考词表及样题分别详见附件1附件2

       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个阶段:报名阶段赛前模拟、校级初、全国总决赛、成绩公示

报名阶段

报名截止时间3月31日24:00

赛前模拟

参赛选手须学校的安排下于赛前统一进行模拟测试以熟悉线上测试环境、了解系统操作方法,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赛前模拟时间请关注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续公布的竞赛二号通知。

校级初

比赛形式为在线比赛,学校组织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竞赛专用账号进入竞赛平台统一答题。比赛结束后,参赛者的得分和排名由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长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学生排名在前,由此确定本校晋级选手人选。

初赛时间请关注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续公布的竞赛二号通知。

全国总决赛

比赛形式为在线比赛晋级选手规定时间内于本校组织下进入预备赛场,在校方的录像腾讯会议实时监考的双重监督下与全国其他晋级选手同时比赛。

全国总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成绩公示: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在“艺术英语教学与研究”“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北京电影学院英语在线”“北京电影学院人文学部”“国国交系等微信公众号公布大赛成绩和排名。

        奖项设置

英专与非英专两个组别校级初赛均设优秀奖,全国总决赛均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校级初赛

晋级总决赛选手将获得校级初赛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获奖证书电子版由各赛区负责统一发送至学校

全国总决赛:

根据大赛最终排名,英专与非英专两个组别将分别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指导教师20名。获奖选手和其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大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纸质获奖证书,参赛选手将获得相应的奖品。参赛人数前10名的院校还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证书。

        防作弊机制

大赛有参赛资格审查以及针对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若有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选手,主办方有权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


 请参赛选手及时添加QQ群(艺术英语词汇竞赛【怀德赛区】):836707032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参考词汇表.xlsx

附件2:竞赛题型.pdf

附件3:平台登录操作方法.pdf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