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怀德学院大学生“沉浸式”旁听电信诈骗案庭审 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来源于泰州日报 李姗姗 张兴刚/文发稿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7

本报讯(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李姗姗 张兴刚)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日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组织80余名学生到靖江市人民法院旁听了两场电信诈骗案件的庭审过程。学生们通过“面对面”体验庭审现场,看检察官如何指控犯罪,看法官如何公正裁决,看被告人如何承担刑事责任,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公开透明,学生们聚精会神、安静聆听,用心感受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感受司法的公正和力量。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根据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情况,进行讯问并就控辩双方争议的问题结合多媒体示证方式,进行举证质证,有力指控了犯罪事实。最终,被告人如实供述自己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因不学法不懂法而犯下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给在场的旁听学生敲响了法治警钟。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这起案件进行了现场说法,为旁听的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诈骗犯罪案件的特点和危害,特别是针对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教同学们如何防范诈骗,并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要保持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零距离”“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今后将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守住法律底线。

泰州日报: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403/14/content_240466.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