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智慧靖江】靖城街道新建北路社区: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于智慧靖江发稿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1

日前,靖城街道新建北路社区联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组织社区儿童开展墙体彩绘活动,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氛围。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高校大学生带领孩子们来到真武河南路靖安苑小区,以围墙为“画布”开展创作。大家围绕“运动与健康”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勾线、调色、上色……原先单调的墙面因斑斓的画面灵动起来,老小区焕发了新生机。

       新建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新建介绍,社区有常住居民2203户,其中儿童家庭占比超总户数的三分之一。社区汇集各方力量,关注儿童需求,借助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护航孩子成长。

今年以来,社区将“一米高度看社区”理念融入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儿童议事会”,选聘优秀少年儿童为楼栋“暖宝宝”,从儿童视角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并组建“小小护绿员”“小小楼道长”“小小联络员”等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环境保护、红色宣讲、普法宣教、孝亲敬老等社区活动90余场。假期,社区还结合传统节庆、非遗文化、亲子阅读、手工DIY、家风家教等,开展内涵丰富的儿童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能力、结交朋友,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智慧靖江:http://zhjjwx.jsjjw.cn/jj_newshare07/views/news/detail_001.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353982&cId=0&tencentShare=1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