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把井盖变成“景”盖
来源于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76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朱靖)近日,斜桥镇牧城社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里千篇一律的井盖变了模样,跃出水面的鱼儿、盛开的鲜花、俏皮的卡通造型……井盖纷纷披上了五彩斑斓的“新衣”。

为激发居民自治的积极性,牧城社区‌经常组织开展居民议事会活动,征求居民对“幸福小区”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建议。不久前的一次居民议事会活动中,有居民建议小区在美化环境方面下点功夫,比如在墙面、井盖上创作彩绘。此建议得到一众居民认可,社区随后便联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井’上添画,共绘美丽彩虹”活动。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创意彩绘下,井盖上不仅多出了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图案,还写上了倡导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文明宣传语。井盖变成了“景”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孩子们经常跳到井盖上玩,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可爱的井盖,孩子们都舍不得踩了,这给孩子们的安全增加了一层‘保护网’。”

靖江日报:http://www.xepaper.com/jjrb/html/2023-12/07/content_20149_16834227.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