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怀德学院机材系——积极打造“三型”支部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于泰州日报发稿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9

“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师生党员成长提升,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是我们党总支始终秉承的理念。”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机材系党总支书记朱骥洪如是说。

近年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机材系党总支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建新思路,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突出政治性,抓好党员教育,办好“党员大学习”活动,建强“党员先锋工作站”,积极打造“三型支部”,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系部发展提供新动能。

抓好党员教育,建设堡垒型支部

该系党总支始终把管好党员作为重点,紧抓党员教育主阵地,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党员教育方式不断创新,采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等形式,重点针对党员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进行针对性教育;党员教育手段紧跟时代步伐,依托专题学习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手段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克服党员教育时空局限,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经过持续深入的教育,总支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政治信仰不断夯实,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原则不断强化,逐步建设成为一支坚强的战斗堡垒。

办好“党员大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型支部

“‘党员大学习’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让我们的学习动力更充足,学习热情更高涨,学习效果更好。”教师党员王晶晶表示。

该院机材系党总支已持续三年每月坚持至少开展一次“党员大学习”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近40次活动。以“党员大学习”活动为抓手,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理论、新成果,紧跟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脚步,坚持学新知新,保持与时俱进。每次活动由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在完成上级党委的规定主题外,还进行自选主题的学习,学习内容不重样,学习方式不死板,多以交流研讨、心得分享、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做到人人参与。

“党员大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力争每次学习都有内容、有感悟、有收获,带动全体党员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更新、自我完善能力,在支部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始终把建设学习型支部作为“党员大学习”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建强“党员先锋工作站”,建设服务型支部

据了解,该系于2022年成立“党员先锋工作站”,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经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院特色品牌。该系党总支依托“党员先锋工作站”持续开展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走群众路线,暖社会民心。目前已开展“重阳慰问送温暖,浓浓青春暖夕阳”“关爱特殊儿童,用爱点亮人生”“志愿行动学雷锋,暖心慰问敬老院”等公益性志愿活动,并被媒体所报道在一定范围内引发社会关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原文来源: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312/06/content_226567.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