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靖江创业项目喜获佳绩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46
泰州创业富民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靖江创业项目喜获佳绩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日前,“创响江苏”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泰州市初赛暨泰州市第八届创业富民大赛决赛结果揭晓,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选送的参赛项目喜获佳绩,靖江市人社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生赛和社会赛,大学生赛设置创业标兵组、创业项目组,社会赛设置乡村振兴组、产业强市组、直播电商组。经过前期自主申报、各市(区)初赛选拔,共有54个选手(项目)参加泰州决赛。参赛项目涵盖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我市参赛项目中,“标准模组化航测AI平台——工业无人机应用”获大学生赛创业项目组一等奖,“引领轻简工业物流机器人”获社会赛产业强市组一等奖;“共绘生态宜居新画卷,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获社会赛乡村振兴组三等奖。其中,航测AI平台项目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大学生团队领衔,项目创新打造“标准化+模组化”无人机订制模式,通过核心技术研发,有效解决了航测平台应用荷载通用性不足、应用方式和场景单一、数据获取速度与应用受限等问题,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产业、环境监测、能源行业、地形勘察等工程量大、作业危险性高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轻简工业物流机器人项目聚焦托盘搬运这一细分市场,突破高精度导航定位、大规模车队调度、作业端目标感知等核心技术,研制窄通道搬运式AGV机器人,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可大规模部署等优点,可大幅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填补了托盘高效搬运需求市场的空白。生祠镇东进村领衔的“共绘生态宜居新画卷,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项目依托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三项目均获“泰州市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荣誉称号。

  此外,我市选送的薛小燕选手获大学生赛创业标兵组三等奖,并被授予“泰州市优秀创新创业标兵”称号。“欲曙红色文化体验馆”“徐周农文旅康休闲创业”“有家有工作,家家播,家家富”分获大学生创业项目组、社会赛乡村振兴组、社会赛直播电商组优胜奖,陆俊杰获大学生赛创业标兵组提名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全周期扶持、全要素引路、全链式培训、全方位搭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制订出台“创业富民30条”“马洲英才十条”等激励扶持政策,搭建“创富靖江”创业创新大赛、创客文化节等活动平台,每年支持成功自主创业5000余人,在全市掀起“双创”热潮。

靖江日报:http://www.xepaper.com/jjrb/html/2023-10/17/content_20148_16626313.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