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青年创客“逐鹿”创业富民赛台
来源于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44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9月14日,“创响江苏”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泰州市初赛暨泰州市第八届创业富民大赛靖江分赛举行,19组项目选手同台竞技,掀起“双创”热潮。

  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分大学生赛和社会赛两组赛道。其中,大学生赛分创业标兵、创业项目两个组别,社会赛分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产业强市三个组别。经前期初选,共有19组项目选手进入路演赛台。比赛现场,各组选手精心准备,结合PPT阐释创业模式、项目亮点等,并接受评审专家提问。

  大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共有12组选手进入现场路演环节,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三产服务、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智慧城市无人机立体管理系统”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城市管理,业务涵盖地图测绘、电力巡线、环保监测、农业植保等多个方面,以现代技术赋能智慧管理,运营质态良好。“本地生活到家服务”项目致力于带动“宝妈”就业,为有志创业的年轻人搭建平台,带动更多人回乡就业发展。“欲曙红色文化体验馆”项目由怀德学院大学生联合发起,通过沉浸式文化体验,拓展红色文化传播形式,在校内校外都有较好的成果转化。

  社会赛的乡村振兴赛道同样上演“神仙打架”。马桥镇徐周村的农文旅项目、生祠镇东进村的特色乡村游项目、西来镇见龙村的瓜蒌种植产业园项目等,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都有取得较好成效,发展前景良好。

  高手过招也让参赛选手收获满满。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四学生路露说:“今天参赛的选手既是赛台上的对手,也是创业路上的良师,他们的创业点子、运营思路给了我很多启发,为我今后更好地走好创业路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优秀经验。”

  大赛邀请成功创业企业家、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高校创业导师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综合现场评审结果,靖江分赛将择优推荐一批优秀选手和项目参加泰州市级决赛。


靖江日报:http://www.xepaper.com/jjrb/html/2023-09/15/content_20148_16538284.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