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怀德学院这堂党史教育课让长征精神根植于心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陈雨/文 顾涵扬/摄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78

“本次活动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引导我们青年学生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红色印记——重走长征路”素拓活动,让长征精神根植于心,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

本次活动包含一系列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实践项目,选择了长征路上非常有代表性的六个场景进行模拟,参赛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在活动中引导学子领悟革命先辈们破除万难、坚定信念不断前行的长征精神。


活动现场,随着裁判员一个个指令下达,各参赛团队有序开始“翻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护送粮水”等任务。首先迎来“翻雪山”,学子每人拿起一根绳子共同操控圆盘使塔钩勾住塔柱,再齐心协力拉住绳子将塔柱运送到指定地方小心翼翼堆积起来。翻过重重雪山,来到一望无际的草地,同学们手握着拳旋转着,犹如恒星转动不息,从接力现场奋力奔向长征的征途。接着“四渡赤水”,学子手拿泡沫板,一步一脚印,稳中求进。

刚跨过湍急的赤水河,又来到摇摇欲坠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红色历史里青春的热血。同学们步伐一致,目光坚定,齐心协力直抵终点。而这漫漫长征路上万不可少的,是粮食和水,护送“粮水”的路上,同学们头顶一杯“清澈的爱”,跨越艰难险阻,将“粮水”安全送到指定地点。


在模拟“长征”素拓活动中,两万五千里的长途跋涉、艰难险阻,在此刻汇聚成一张小小的地图,一路的挫折与磨难,打不败青年冲向胜利的信念。“这个活动只是红军长征一个小小的缩影,真实情况远比这些要艰难千万倍,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当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为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参与活动的人力222班张怡同学说。

交汇点新闻: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3f8d28e4b0bd72f64b91f4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