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怀德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展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汪丹妮 文/摄发稿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0

“这次师德师风专题展很有意义,让我感受颇深,作为辅导员,我们与青年学生走得更近、联系更多,我们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出好的榜样。”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会计系辅导员滕思静参观后表示。

近日,怀德学院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展。展览以师德师风为主题,分为‘’师德警示教育‘’以及“感动中国师德模范”两个篇章,由该院学生绘制展板插图,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蓝本,分类介绍了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及其处理结果,展示了“感动中国“师德模范弘德至善的人格魅力。

展览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教师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努力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增强遵守师德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表示:“将师德警示案例与师德模范人物事迹用展览的形式图文并茂展现出来,将师德师风专题展办到教师身边,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也有利于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一直以来,怀德学院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尊重教师办学治校的主体地位,持续营造尊师、爱师、敬师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怀德学院院长刘春林说,学院将分批组织教师进行参观学习,全员接受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40b0f14a6b4f49a794c7efad90ce3c3c/0/C88wDScsR0Qdrz9H/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