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怀德学院:重阳慰问送温暖,浓浓青春暖夕阳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巫静萱 李柏权/文 刘雨杉 姬广慧/摄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4

“虽然我们并不能完全理解老人们的意思,但一次次的耐心回应,换来的不仅是老人们的笑容,也是我内心的喜悦。”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2级高分子专业的李婷婷表示,会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不断为老人送去关爱、送去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机材系与会计系青年志愿团走进斜桥镇敬老院与靖江市金秋托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志愿活动对我来讲是一次全新体验。在和爷爷奶奶们的交流和互动中,我们感受到他们身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希望爷爷奶奶们快乐常伴,健康长寿。”怀德学院会计系22级张慧琳同学微笑着说。

敬老院里,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老人和志愿者们分享他们的生活经历,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并询问他们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日常;志愿者们帮老人剪指甲、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尽自己的力量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关爱之情。志愿者们还结合老人们的喜好和特点,准备各种才艺表演,包括相声、手势舞蹈、大合唱等,并送上水果、按摩器等慰问品。

青春暖夕阳,“暖”的是老人们的心,“暖”的是青年一代“敬老尊老”的青春光芒。怀德学院青年志愿团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生活,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40b0f14a6b4f49a794c7efad90ce3c3c/0/uapxoOpk5jrK514f/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