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学习强国】文明实践丨泰州靖江斜桥镇:一抹“环保绿” 扮靓文明乡村
来源于学习强国发稿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83

 

       10月份以来,江苏靖江斜桥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举办“践行环保理念 共筑绿色家园”系列活动,引导居民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携手扮靓美丽家园,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童趣彩绘”根植绿色理念

       10月15日下午,斜桥镇港阜社区联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艺术系开展“彩绘妙想 定义你心中的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挥洒创意、驰骋色彩,以一方方小小的窨井盖为画布,创作出“保护地球母亲”“低碳出行”“警惕塑料滥用”等环保主题彩绘。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创意环保彩绘在扮靓社区环境的同时,也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醒居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趣味游戏”玩转垃圾分类

       “前进5格!鱼骨头是厨余垃圾,属于湿垃圾!”10月10日下午,斜桥镇兴阜社区志愿者走进新港城幼儿园兴阜分园,开展“垃圾分类行 环保润童心”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将垃圾分类要点融合进环保跳棋游戏中,激发出孩子们的求知欲与挑战欲。游戏开始前,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点、重要意义和辨别小妙招进行了细致讲解。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的互动小游戏吸引孩子们踊跃参与,大家玩得酣畅淋漓,“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也深入人心。

“村规民约”约出环保新风


       东阜社区利用修订居规民约的契机,召集党员和居民代表充分协商、多次讨论,将“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等内容添加进新的居规民约中,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社区依托志愿队伍,成立了“垃圾清运队”“绿化维护队”“崇俭劝导队”“垃圾分类指导队”,深入推进日常环保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确保社区环境卫生有人管、有人干,引领广大居民共树“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良好新风尚。

       接下来,斜桥镇将聚焦绿色环保主题,常态化开展“童心护地球 绿色向未来”等系列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筑文明家园。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90423958758619779&t=1697950121249&showmenu=false&c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