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画中有“话” 润人润心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发稿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81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行走在靖江市斜桥镇集镇街道,一幅幅色彩艳丽的墙绘、一句句闪耀思想光芒的“金句”,吸引众多行人驻足欣赏,细细品读。


近日,斜桥镇联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习语共鸣我来画”主题实践活动,以斜桥特色风貌为绘画素材,倾心打造“习语一条街”。机关青年与大学生手持画笔细致描摹,热情洋溢创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限时”风景线。


新港城医院地处江安路,紧邻新港城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由于围墙年久失修,墙面斑驳、标语破损,附近居民总是行色匆匆、无暇顾及。以“习语金句”为特色的彩绘墙面自然融入周围环境,让原来空白单调的墙面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既提升了集镇的“颜值”和“内涵”,还能让来来往往行人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获得理论滋养和道德感悟。“这些金句搭配图案让这里好看了不少,我们也没特意记,看多了自然就脱口而出了。”东阜社区居民刘吴芳兴奋地说。


一墙一文化、一步一风景。“习语金句”亮相斜桥镇集镇中心,成为附近居民的理论“活课堂”、传递乡风文明的“新阵地”。接下来,斜桥镇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盘活闲置阵地,整合文化资源,打造一批主题鲜明、风格别致的“理响驿站”“理响长廊”“理响课堂”等,让新思想融于居民日常生活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40b0f14a6b4f49a794c7efad90ce3c3c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