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国周刊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小香橼”公益支教团顺利开展 “音‘橼’同行”主题特色课程
来源于中国周刊网 顾怡陶/文 白硕/摄发稿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对于提高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号召,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学习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8月4日,“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韩山镇赵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音‘橼’同行”暑期青少年音乐鉴赏主题特色课程,共有50多名当地的留守儿童参与其中。

在课堂上,“小香橼”公益支教团的成员们给赵口村的孩子们介绍了音乐的分类,让孩子们了解到音乐不仅有他们所熟知的流行音乐,还有民谣,爵士和蓝调等其他类别。支教团的成员们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听歌猜歌名”的小游戏,以此调动起孩子们的上课积极性,使得课堂气氛变得活跃,课堂教学进一步步入正轨。随后,成员顾怡陶带着孩子们进行民族音乐鉴赏,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民族音乐独特的文化背景,以及民族音乐在形成发展过程中受到本民族文化、习俗的深刻影响。在课程的后半段,支教团成员们邀请了几个对音乐感兴趣的小朋友上台分享他们喜欢的歌曲,让他们在歌唱的过程中增强了自信心。在欢乐温馨的课堂氛围中,支教团的成员们用音乐走进孩子们的内心,用他们的力量,给孩子们带去幸福和温暖。

生活因音乐而生动,因音乐而精彩。音乐教育是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通过这次音乐主题课,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使他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将携手赵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暑期继续开展音乐特色主题课程,让孩子们在课程中体会音乐的魅力,探寻更精彩的人生。

中国周刊网:http://www.chinaweekly.cn/html/sxjingji/53253.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