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人民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小香橼”公益支教团顺利开展“炎夏防暑”安全教育专题课程
来源于人民日报 施钰/文发稿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17

为预防和遏制夏季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问题和事故,切实保护中小学生的安全健康权益, 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8月2日,“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前往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韩山镇赵口村进行支教活动。考虑到今年夏天格外炎热,便把防高温课程作为首节课程。此次课程共有5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

课堂上,成员施钰详细讲解了防暑降温的七不宜以及夏季防暑菜品的类别。在授课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对于中暑各阶段的症状掌握得有所欠缺,并针对这一类知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成员施钰展开了一项生动形象的高温中暑急救演练,让孩子们发现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误区,对突发状况有了一定的处理能力,对中暑后的急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支教团成员们对孩子们的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在课堂尾声,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许多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等。

通过本次课程的展开,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既学到了预防中暑的相关知识,也树立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了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切切实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向中小学生宣传防高温等安全教育是必要的,全社会都要担负起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强化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7374393/rmh37374393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