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返乡入户助力求学路,怀德学院开展资助政策返乡行宣讲活动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发稿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47

为更好地践行“资助育人”目标,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校,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特别成立资助政策宣讲师生团队,利用假期开展返家乡资助宣讲工作,帮助更多学子完成求学之路。

落户宣讲,点亮万家灯火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宣讲团的主力军,奔赴江苏、安徽、湖南、广东、四川、福建等7个省份12个市县,进社区、访学校、下农村进行政策宣传,用悬挂横幅、摆摊宣讲、走访入户、分发宣传册等方式让宣讲落地开花。资助大使们还鼓励正在追梦或是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持学习、勇敢追梦,同时分享自己在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稳定生活的亲身经历,以此解除学子们的后顾之忧。

基层实践,精准答疑解惑

安徽亳州的朱富康同学,专门前往家乡的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社会实践,在说明来意并取得支持后,他成为办理助学贷款工作大厅的志愿者:帮助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和家长领取办理资料、解读相关政策,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怀德学院资助宣讲团中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由“受助者”向“助人者”的身份转变,用一言一行展现受助学子反哺社会、心怀感恩的青年责任感。

暖心支教,播撒资助火种

山区孩子读书之路充满艰辛,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任重而道远”。资助宣讲团师生主动与学校大学生萤火支教团联系,跨越一千多公里从江苏靖江出发奔赴山西省灵丘县,给当地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当地学生家长和学生讲解包括中小学资助办法、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让家长和学生更加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现行资助政策,减少家庭因经济困难带来的就学顾虑。

资助育人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将持续加力、持久用劲,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水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成人成才。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40b0f14a6b4f49a794c7efad90ce3c3c/0/KYPmYvkdW6AMGiSv/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