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团委 王祥云/文 党群办公室 任潇茜/摄发稿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920

5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等领导出席开闭幕式。我院首次实现所有申报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主体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黑科技”专项赛行星级作品2项,获奖作品质量和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经过书面评审、作品汇报、现场问辩等环节的角逐,我院参赛作品《可远程控制的高速精密半导体被动元件测试封装设备》(作品作者:陈俊杰、沈琳轩、孔馨莲、岳金灿、周奕帆、朱慧婷、薛子盛、周尔东)、《基于工艺创新技术的MEMS精密传感器》(作品作者:尹晓涵、冯洋、李华钊、钟建英、黄璐虹、葛泽涛、周雨晨、胡婉婷)荣获主体赛二等奖;《一种基于无损卡尔曼滤波技术的V型双翼自适应无人船》(作品作者:李欢钊、李景涛、张傲东、李昊翔、路露、卿斌、王菁)、《基于标准模组化航测AI平台—工业无人机定制应用的创新》(作品作者:杨洪、贾超凡、吴康灿、蒋赟、陆志天、格桑措姆、张诗婕、郭子睿)荣获主体赛三等奖;《智能化自适应气动三指柔性夹爪》(作品作者:杨洪、贾超凡、李华钊、葛泽涛、周雨晨、钟建英、黄璐虹、胡婉婷、陈怡)、《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智能Andon系统》(作品作者:李欢钊、郭子睿、尹晓涵、陆志天、张傲东、路露、卿斌、冯洋、于婧)荣获“黑科技”专项赛行星级作品。

我院高度重视大赛备赛工作,院领导多次关心赛事筹备进展,关注项目培育情况,统筹推进赛事组织工作并于决赛头一天为参赛师生加油打气。院团委统一部署,组织了院级初赛、复赛、决赛及省赛项目选拔赛、专家一对一指导、模拟答辩等系列活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提供技术及场地支持,各系部广泛发动、认真打磨项目,参赛师生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充分彰显了江苏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切实加强了省内高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互鉴。(通讯员/帅康  审核/谷灵莉)

学院领导慰问参赛选手

参赛项目《可远程控制的高速精密半导体被动元件测试封装设备》团队合影

参赛项目《基于工艺创新技术的MEMS精密传感器》团队合影

参赛项目《智能化自适应气动三指柔性夹爪》团队合影

参赛项目《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智能Andon系统》团队合影


参赛师生代表开幕式现场合影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