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精心打造“实践课堂” 让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于泰州日报 穆岚/文发稿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教学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专题展。

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出席展览揭牌仪式并作领学讲话,他指出要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朗、校风清净。活动还邀请了在泰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莅临观摩指导,通过资源共享、业务共研、活动共践,推动纪检工作协同发展。

展览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通过近200张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果,展现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工作成果。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刘育猛表示:“本次展览是面向广大师生的一次廉洁教育,希望通过这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让师生们自觉接受警示教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校园正气充盈。”

展览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师生观展,师生们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凝望,感悟自我革命精神,汲取思想伟力。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从这些革命事件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这引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自我革命精神,在学习本领、增长才智、干事创业中彰显青春担当。”

怀德学院院长刘春林与师生一同观展,他指出,这既是一场丰富的革命历史展览,也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希望广大教师要从中汲取经验,将鲜活的党史文化资源充分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的奋斗故事,让育人更有“汁”有“味”。

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学院上下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等形式构筑沉浸式、感召式的“实践课堂”,多举措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泰州日报: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305/31/content_204462.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