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院成功开展“漫话靖江”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处 刘婧娴 文/摄发稿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28

为弘扬靖江地域文化,促进校地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5月16日,院关工委组织召开“漫话靖江”主题讲座,靖江市关工委讲师团长夏珀应邀主讲。

靖江三面环江,是一座新兴的港口工业城市。夏珀通过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靖江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和风景名胜等,展示了靖江的地域特色,领略了靖江的旖旎人文。从昔日的马驮沙到今天的鱼米之乡,从苏北小县城到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小城的独特魅力。

地方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有很高的现代文化价值。学习地方文化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更引导他们肩负起地方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重任,是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相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讯员/张晓燕 审核/范红梅)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