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12

各党总支,各系、各部门: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崇廉尚俭的“廉韵怀德”校园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扛实责任,认真抓好警示教育和监督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大力营造廉洁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倡导文明过节。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 将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节日期间,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变相旅游、参加高消费娱乐;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躲进隐蔽场所吃喝,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收礼”;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漏岗;严禁发生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和各系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履职尽责、及时报告。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学院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举报监督电话:0523-85120053

举报监督邮箱:hdjw@cczu.edu.cn

 

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4/t20230420_259676.html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jssjw.gov.cn/art/2023/4/25/art_8_160510.html

中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