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智慧靖江】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
来源于智慧靖江发稿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敏 通讯员孙菁)“创业要具备哪些技能、素质?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哪些政策红利?”3月29日下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创富靖江”创业指导专家高校行讲座正在这里举行。“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王伟为怀德学子讲述“创业那些事儿”。此次讲座也拉开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序幕。

此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由市人社局主办,是我市积极响应“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号召,落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春风行动“四送”(送就业和创业政策、就业和见习岗位、就业和创业培训、就业和援助服务)进校园要求的具体举措。训练营将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创业导师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的创业观,拓宽创业视野、方法和路径,鼓励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行动。训练营将从3月底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期间,市人社局将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围绕短视频制作、直播间运营、网络营销管理等模块展开实训,通过创业培训、创业实训、专题讲座、实体调研等方式,加深学员对创业内涵的理解,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通过政策扶持、基地建设、服务助力、品牌打造、赛事促进等方式,持续厚植大学生创新创业沃土。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逐步构建起集教育教学、训练实践、项目孵化、初步创业于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近三年来,学院在“挑战杯”赛事上共获得省级奖项12个,其中,国赛铜奖两项,在江苏所有独立学院中处于领先位置。

智慧靖江:http://zhjjwx.jsjjw.cn/jj_newshare06/views/news/detail_001.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341163&cId=0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