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网】怀德学子项目获全国“挑战杯”大赛铜奖
来源于靖江网发稿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08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市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智航蓝天——标准模组化测航AI平台”喜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铜奖,实现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等部门、单位联合主办。本届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两轮文本评审及终审答辩,共遴选出154件金奖作品、309件银奖作品、1079件铜奖作品。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智航蓝天”项目以标准模组化航测AI平台为主要产品,可广泛运用于无人飞行器、机器人本体,提供开放性的“端—站—云”一体化全栈解决方案。项目可实现无人机系统快速定制、同一无人机系统快速切换于多个应用场景等多种功能,做到“一机多用,一站多机,多机协同”,产品可应用于电力巡检、环境监测、航空测绘等众多领域。

近年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充分挖掘创新创业资源,加强重点项目培育,依托“挑战杯”等赛事为重要载体,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搭建交流展示和成果转化平台,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学院骥江创客街区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成功孵化4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靖江网:http://www.jsjjw.cn/2023/03/25/99584531.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