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党群办公室 李姗姗 /文发稿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121

15日上午,我院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办校办主任秦义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系各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李伟明代表班子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和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红脸出汗”的目的与效果。

陆锦冲作点评讲话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校党委文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他强调,一次民主生活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关键是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地打好“攻坚战”,善始善终打好“持久战”。他就深入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大学习”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带头促学,带头讲学,真正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二是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在确保整改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立破并举。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在打造过硬班子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生活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日常班子生活中,增强班子团结,着力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姗姗 审核/岳士君)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