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华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贴近实际构建矩阵 让理论宣讲“接地气”
来源于新华日报 李姗姗/文发稿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56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安排部署、集中阐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新要求。”“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也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连日来,一场场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一次次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激起大家思想共鸣。近期,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组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深入校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怀德学院宣讲团由校外专家学者、学院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组成。宣讲团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师校本培训”“青马培训工程”等为依托,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矩阵。他们通过分众化、互动化等“靶向”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全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系统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他说,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是科学技术的竞争,而科技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他勉励怀德学子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这堂党课既生动又‘接地气’,举的例子很鲜活,更贴近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怀德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王倩说。

“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传播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真正达到学习效果。作为宣讲团成员,我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用青年学生的视角和语言,来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年学子真正听得懂,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他们根植‘强国有我’的信念,从而积极投身到新征程中。”学院基础课部教授朱忠孝说。

怀德学院近期还利用校园融媒体、官微、院刊等平台,推出“红色记忆”“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厚植爱国情”等特色专栏,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作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也将深入相关街道社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怀德学院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宣传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con/202212/05/content_1140540.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