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江苏学生资助】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青春返乡行 资助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586

为了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和学习资助政策,更好地践行“资助育人”的根本目标,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将7至9月定为“资助政策宣传月”,特别成立学生暑期资助宣讲小队,今年是资助宣讲小队成立的第二年,再一次将资助政策带回家乡,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业。

一、星星之火点燃资助的灯

资助宣讲小队的同学们分别来自江苏、安徽、江西、山东、陕西等全国各个省份,回到家乡的他们主动联系社区,得到社区的支持后,挨家挨户走访家有学子的贫困家庭,宣传和解读资助政策;他们还在小区公园里义务开展资助政策的宣讲会和咨询会,一遍遍地强调让学生和家长们正确理解和充分相信国家资助政策,一定要放心认真地读书,顺利完成学业。资助小队的成员们将资助的灯点亮,照亮了许多学子的求学之路。

 

队员在淮安洪泽社区进行资助宣讲

 

队员在江苏淮安一中学进行资助宣讲 

 

队员在江苏丹阳一中学进行资助宣讲

二、榜样回母校  资助燃青春

安徽亳州的朱富康同学带着队友回到中学母校蒙城第一中学,表明想要宣传资助政策的想法,得到了母校的大力支持。队员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宣讲资助政策,用趣味问答和情景模拟的方式引导学弟学妹们正视家庭现状,克服敏感情绪,努力学习,勇敢求学。同时,他们还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激励政策,鼓励大家好好读书,早日走进大学校园,迎接美好未来。

队员给学弟学妹宣讲资助政策

三、实地调研  同心筑梦

小队成员专门前往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办理处进行实地调研,得知近几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补助下,家乡越来越少的孩子会因为经济负担而选择辍学。团队成员也主动作为志愿者给来访的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实地调研的方式,让团队也意识到以下几点:第一,乡村教育仍存在滞后问题;第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下困难家庭数在减少;第三,国家资助体系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队员在当地开展资助宣传标语签名活动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希望能通过开展本次资助宣传月的实践活动,加强资助宣传,普及资助知识,切实有效地帮助更多困难学生求学,缓解因家庭经济困难造成的上学困境,让资助浇灌青春之花绽放。


江苏学生资助:https://mp.weixin.qq.com/s/t0QulyfWGCBZ5VepbHFBww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