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举‘嘉’团圆,情满怀德”中秋游园会
学生发展部 陈重鑫/文 学通社 张佳瑶 徐宁予/摄发稿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763

为丰富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加青年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弘扬民族节日文化 9月10日,在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16个社团在大操场联合举办了首届“举‘嘉’团圆,情满怀德”中秋游园会,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下午4时,伴随着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悠扬的琴声,首届“举‘嘉’团圆,情满怀德”中秋游园会正式拉开序幕。羽裳诗词社的《飞花令》、潇湘文学馆的《猜灯谜》、《步步生花》的欢快游戏;《猴子捞月》的天文知识与体育竞技相融合,让同学们在学习月相知识的同时接触了传统的投壶游戏;《追星赶月》、《嫦娥奔月》、《玉兔拔萝卜》将怀德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尽情展现;《望月》、《中秋祈福》则带着浓浓的节日色彩,让我院青年在娱乐的同时学习成长,将节日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校园文化的沃土中万物生长,社团的别样风采融汇成一幅绚丽的画卷,展现出怀德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无限活力。活动中,师生参与互动小游戏并通过挑战,即可在门票正面集章进行抽奖并获得相应精美礼品一份,现场工作人员更是换上古装,化身“嫦娥仙子”,将精心准备好的礼品和诚挚的祝福送到师生手中,大大提升活动满意度及参与率。

此次社团中秋文化节活动,既强调社团活动的思想引领性,也注重突出参与体验性,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特色,带领同学们共享社团魅力,让身处异乡的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关怀,同时也传播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怀德社团人将会乘势而上、追求卓越,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徐婷)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