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6448

全体新生: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我院新生错峰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安排

学院实施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分批次到校原则,有序组织学生分两批报到。

江苏省外新生报到时间:918日(星期日)

江苏省内新生报到时间:921日(星期三)

所有新生须在严格遵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应报到尽报到;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向所在系部履行审批及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报到。

二、报到基本条件(根据最新防控要求适时调整)

根据江苏省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以及当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将学生分为暂缓报到、正常报到2种类型。

第一类  暂缓报到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暂缓报到:

1.报到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学生;

2.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3.报到前7天内与正在居家健康检测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等密切接触的学生;

4.健康码异常及其他需要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

注:上述暂缓报到的学生须主动及时向学院报备,可在后期条件许可时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及时申请报到,经批准后按照程序报到。

第二类  正常报到

无以上暂缓报到情况,均可正常报到,同时做好以下报到准备:

1.个人健康监测。学生须在报到前7天开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记录好本人和共同生活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形成个人信息台账,不得谎报、瞒报、漏报。

2.居家学习生活。学生在到校前10天,要居家学习生活,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涉疫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级各类学生,要在报到前10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3.做好核酸检测。根据报到时间,科学合理安排核酸检测。

4.填写报到申请。学生接到通知后对照报到条件进行自核,符合报到条件的根据报到时间购票;返校前,需上传健康码、行程码及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系部审核通过后生成校园通行证。

5.报到途中个人防护措施

1)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学校,到校后完成“75检”。

4)报到途中,如必须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所设区市,须全程佩戴口罩且中途不下车。

注: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报到途中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到校后封闭管理,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在报到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抵校报到时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以及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需要到校隔离;送学家长不进校园,鼓励学生个人自行报到,车辆即停即走;妥善保存旅行票据,做好行程记录,以备后期信息核查。

三、新生报到后封闭管理

学院开放北门和西门两处入口供学生进校,送行车辆及人员一律禁止入校。

入校时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刷校园通行证进校。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91820日学院采取封闭管理,开展校园健康监测, 在校学生、校内参与管理及保障服务的老师和工勤人员只进不出,仅可在校园内流动。

原则上学生到校后一周不得出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禁通过翻墙等违规方式进出校园。

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政策如有调整,将按照最新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2910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