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艺术系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文/乔万羽 摄/贾马骏发稿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545

艺术系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贯彻执行放假不放松的工作原则。6月29日至7月15日,艺术系各年级利用线上主题班会形式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辅导员利用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暑期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梳理,对学生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要求学生关注自身的安全健康,不要去没有安全防护的地方游泳,给学生讲解相关的案例,引起学生警惕;要求学生关注自身的财产安全,涉及到自身财产钱财的要与家长、辅导员以及当事人进行确认,谨防诈骗;要求学生做好防疫防护,及时关注国内外的疫情状况,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原则,积极树立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优良形象。同时,辅导员以线上安全主题班会为载体,以班级班干、党员为依托,精准宣讲安全教育,对特殊群体进行特殊关注,如在外兼职打工、家庭贫困的学生做到精准指导,关心他们假期的生活状态、思想状态以及心理状态。

本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着重关注学生的健康安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后期新生录取完成后,新手辅导员也会及时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同学安全度过假期生活。(通讯员/周彬)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