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实验中心 张竹清/文 王建新/摄发稿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19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7日下午,我院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教育部组织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分别从项目检查表修订的目的、依据、结果、内容以及工作思考五个方面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让各高校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一步完善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点,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着重开展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及生物安全隐患等的专项排查整治。各高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逐条核对、自查自纠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不整改到位坚决不销账,并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本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实验员们业务水平及实验室管理综合能力,有助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讯员/孔俊涛)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