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续纠治“四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685

各党总支,各、各部门:

根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部署,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教育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务实节俭、文明过节。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担当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大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结合本本部门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三、严守疫情防线、落实防控要求

学院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及时掌握师生所思所想,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严守纪律规矩,精准开展监督

学院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举报电话:0523-85120132

举报邮箱:hdjw@cczu.edu.cn

中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委员会

2022430

 

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4/t20220425_188556.html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jssjw.gov.cn/art/2022/4/28/art_8_153848.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