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泰州市领导来靖督查 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于靖江日报 芦婕发稿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97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姚敏 盛义)4月4日下午,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来靖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和挂钩安全风险隐患整改工作。靖江市领导陈锋剑、姚东辉、邵春宁参加活动。

刘霞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实地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刘霞详细询问了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实施人、物、环境同防。刘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扎实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信息管理等工作,切实织密校园防控网;要加强学生心理干预,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合理诉求及困难、困惑,做好学生思想疏导、情绪安抚工作,保障在校学生身心健康。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已组织师生开展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了解到学校目前正积极推进宿舍楼改造,努力为师生营造更优住宿环境后,她指出,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校园安全, 让学生、家长放心安心;要强化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保障高三学生复习迎考。

刘霞还来到孤山初中,实地查看挂钩化解的安全风险隐患整改现场,了解师生安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孤山初中教学楼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整体结构为砖混结构,使用年代较久且未经加固,抗震等级达不到学校抗震设防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学校师生都已整体迁入城北实验学校,后期校舍将不再启用,留待拆除。刘霞强调,校园安全事关重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大校园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持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靖江日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2-04/07/content_20148_14685828.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