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凝聚合力、精准监督,怀德学院扎紧扎牢防疫安全线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穆岚 文/摄发稿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612

近期,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迅速行动,通过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旅居轨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等举措,筑牢疫情防线。学院纪检监督工作第一时间跟进监督,针对防控关键点和重点区域,多措并举开展融入式、跟进式的全方位监督。

强化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全覆盖。常州疫情发生当日,常州大学派驻怀德学院专职纪检委员刘育猛迅速落实学院党委要求,组织院系两级纪检委员组成督查组,全面开展疫情监督工作。督查组对应急处置、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安排落地落实。督查组先后向学院党委提交多份督查通报,并有针对性地向相关负责人推送,督促及时查找不足,解决问题。

紧盯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全过程。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督查组近日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围绕涉及疫情防控各方面督查要点,赴各门岗、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商铺、快递中心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综合运用网络平台、电话抽查、约谈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发现薄弱环节。快递是重要风险点之一,督查组对快递内部管理进行专项督查,对入口场所码核验、现场取件秩序、快递包裹消杀等工作进行检查。

聚焦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全链条。坚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和及时追责相结合,不断强化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暗访、问题整改和持续问效。督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协同处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巡回督查。“为什么还有部分教职工未健康打卡?”“部分商户落实防控责任不严不实”……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要求迅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下沉防疫一线,安全守护全方位。“你们目前的工作进展怎么样?推动工作落实上有什么困难?”“你对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还有什么要求?”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带领相关人员走进学生中间了解情况,查摆不足。督查组深入各系部、学生宿舍、食堂,收集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诉求,对师生所提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相关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解决,做好暖心服务,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疫情防控中的“怀德温度”。

刘育猛表示,接下来,怀德学院纪检监督工作将继续坚守一线,察实情、强监督、动真格,督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织密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学院防控工作不跑偏、不走样。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0/MdygV3rKDlP2W84z/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