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怀德学院教师战“疫”先锋队在行动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李姗姗/文 穆岚 陈阳 徐亮/摄发稿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563

“同学们,请保持一米线,口罩戴好,有序排队”……这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核酸检测现场传出的声音。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可他们竭尽全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教育人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怀德学院的教师志愿服务团队。

积极响应,迎难而上

在接到招募教师志愿者的通知后,怀德学院各系、各部门教师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学院志愿者队伍。他们走下讲台,走上校园防疫一线,迅速组建校园战“疫”先锋队,构筑起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这里有酒精和免洗消毒液,快递分拣前后,一定要及时消毒。”“同学,挑商品时也要保持距离。”……在校内快递点、商铺执岗的顾德祥老师,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话。作为专任教师,他第二天还有线上课要上,可为了不影响做志愿者,他常常连夜备课。他笑着说:“大不了少睡几个小时,但是志愿服务和线上课程一样都不能耽误。”

“我的工作是巡逻学院北门门岗,这一块我盯的特别紧,有几次校外人员想入校都被我严厉制止了,疫情期间任何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新的风险。”在学校门岗完成一天执岗服务的孔俊涛老师说。

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教师志愿者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学院核酸检测工作,指导学生登记扫码,及时进行人员疏导和秩序维护。

在学校食堂,教师志愿者耐心提醒前来就餐的同学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就餐前后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隔就餐、就餐时不交谈。他们还到购餐排队窗口、餐具回收处进行文明督导。

在学生公寓,教师志愿者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协助宿管阿姨检查宿舍通风、消杀情况,对楼内不规范行为及时劝阻并做好协调工作。

在快递投放点、超市、水果店,志愿者化身各种“小能手”,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分装,对学生进行防疫提醒……

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学院各个角落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疫情防控中最平凡的人,用一道道平凡的微光,闪烁着,汇聚成星河。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0/pOYej7fK28cbSamc/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