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防疫抓的很严 服务保障更暖 怀德学院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李姗姗/文 发稿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561

近期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安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多措并举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周密部署,筑牢防疫屏障。为扎实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举措,怀德学院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级党政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学院先后印发疫情防控通告、教职工及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处理处分相关规定,层层压实责任,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行动步骤。针对当下的严峻形势,学院严把校园入口关,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校园通行证,缺一不可。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快递点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

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学院积极与属地卫健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密切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开学以来,学院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每周都对师生员工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测。同时,对安保、保洁、宿管、食堂、邮快件收发等校园重点人员和场所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切实落实“四早”防控措施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落细落实,强化服务保障。学院后勤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防疫急先锋,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做好物资调配、校园消杀、人员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天不打烊”的学工辅导员老师们,则时刻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回答学生疑问、处理突发状况,他们是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导航员、心理上的疏导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尽管疫情改变了授课模式和学习方式,但教师传授知识的认真态度、爱学生的感情从未改变。同学们都觉得,学校对疫情防控抓的很“严”,可各项服务保障更“暖”。

党旗飘扬,诠释责任担当。学生党员工作站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防疫宣传及防控监督各项工作。他们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向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实时进行防疫提醒。他们身体力行诠释党员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院还积极利用网站、公众号、微博、抖音、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点,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增强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0/SPiXpbnNakInXckD/1&app=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