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系 孟雨 文/摄发稿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67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2月23日下午,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腾带领下,外语系全体党员于中影新港影城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冰天雪地、缺衣少食的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凭借着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征服了极寒严酷的环境,最终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

观影过程中,在场党员师生们被影片中的志愿军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在工作中奉献自己。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用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来激励自己,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让先辈看到现在的盛世正如他们所愿。(通讯员/高辉)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