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我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IT小讲堂成功举办
学生发展部 周轩宇 朱姝艳/文 丁燕楠/摄发稿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545

为科普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同学们能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计算机。12月12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IT小讲堂于怀德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科协网络技术部部长陶金韦和网络技术部副部胡文豪主讲,科协全体成员和21级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别介绍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活动上,陶金韦简单介绍了计算机硬件知识,让同学们对计算机CPU、主板、内存条等简单的硬件有了初步了解。胡文豪则从计算机软件操作方面入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避免下载软件时病毒入侵电脑、如何保证电脑环境健康等基础性问题。主讲人还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带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计算机基础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保护电脑安全的方法,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展望未来科技,为部分同学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通讯员/陈晨)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