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学生发展部 秦莘洁 欧阳雨 杜浩鑫/文 学通社/摄发稿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53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12月8日晚,我院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此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靖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殷剑刚、靖江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刘峥、党群工作部教师岳士君、学生发展部副部长张明军、院团委书记朱骥洪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各系合唱团依次演唱了《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灯火里的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母亲的微笑》、《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等爱国主义歌曲。他们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赢得了场内外一致好评。经评委斟酌审定,经管系荣获一等奖,会计系、机材系荣获二等奖,艺术系、外语系、建环系、信息系荣获三等奖。

青春是一面招展的旗,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本次我院开展的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祝福与挚爱。(通讯员/陈晨)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