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小服务”彰显大关怀,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来源于交汇点新闻 李姗姗/文 李姗姗 蒋宜玟/摄发稿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74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布置安排,推动全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力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学在前,我是党史宣讲员

怀德学院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建“院领导党史宣讲团”,学院领导走上讲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1945大抉择》《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等内容,从讲、学、行、做四个方面全面铺开,面向全院师生,传递党史学习的深刻内涵;挑选优秀学生党员组建“怀德青年说宣讲团”,深入青马培训班、学生会、大学生通讯社、学生班级开展党史宣讲,以青年视角聚焦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和百年红色党史,让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汲取前行动力、明确行动方向,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学院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并通过爱国主题书画比赛、纪律建设展、重走长征路等方式打造立体生动、入脑入心、学生喜爱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堂,激发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解难题,我与群众面对面

学院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通过走访慰问、主题座谈、调研等方式,与师生面对面,倾听师生诉求、解决师生难题。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临近,院领导深入考研教室看望慰问备考学生,针对考研学生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学习问题,学院积极安排各学科专业教师组成“考研服务先锋队”,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辅导、义务答疑。同时针对考研学生备考过程中压力大、心理焦虑等问题,学院及时联系心理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舒缓备考压力,增强考研信心。学院还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师生在学习、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密切与广大师生的沟通联系,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做在先,我是党员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部分师生居家监测期间收取快递不便,学院教工党员主动化身暖心“快递员”,利用中午、晚上下班时间,将消杀后的快递一个个送到居家监测师生宿舍门口;依托“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组建多支实践团队奔赴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党史宣传、教育关爱、科技支农等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此外,学院还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员先行,我为老人送温暖”“学史力行办实事 助力迎新暖人心”“疫苗接种我助力” “我为师生做件事之暖冬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小服务”彰显大关怀。

据悉,怀德学院今后将持续秉承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和师生需求,办师生之所盼、解师生之所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BI3bR8dJJoV20C1B/1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