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江苏共青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会积极推进校园提案落地见效
来源于 江苏共青团发稿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658

  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强调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承“关心同学生活,维护学生权益”的理念,围绕“我为同学做件事”开展一系列帮扶维权活动,积极努力为同学服务,贴近学生生活,深入到学生中去,着力打造同学们身边的学生会,让学生会组织真正符合党的期待、受到社会认可、赢得同学信赖。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提案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代表为我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征集关于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等方面。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院学生会坚持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联系,跟进同学们提案及建议的办理,并主动向同学反馈办理结果,努力提高同学满意度,把“我为同学做件事”落地落实。

  针对提案内容“增添权益维护渠道”,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各级学生会创立权益QQ、QQ群,实现了全面高效快速信息反馈,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权益服务工作展开。

  针对提案内容“添加医务室紧急联系方式”,学院张贴医生电话供师生紧急使用,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为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与临时情况的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针对提案内容“校园商店货物缺少标价”,一期、二期商店均已对商品明码标价,规范了价格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促进公平、公开、合法的市场竞争,以保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提案内容“引入自助充电桩”,近一年,学院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用以满足同学们的电动车充电需求,同时,对学院的水电设施进行了严密的检查与维修,保障了校园充电安全,加强了校园安全建设。

  针对提案内容“校园快递取件、寄件地点冗杂”,目前,学院现增设快递中心,各快递公司基本均入驻,并统一了前台寄件区,让师生“少跑腿”,便利师生投递,解决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

  针对提案内容“图书馆占座严重”,图书馆定期进行书籍清理,一定程度上减少占座情况的发生,促进图书馆的规章落实,助力同学们学业进步。

  与此同时,在院党委的领导与重视、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会组织同时开展诸多活动,旨在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使得权益事务达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应”的状态。

学委会集体讨论提案并商讨解决方案

院系班三级联动之“权益面对面”座谈会

院学生会权益部每周与各系分会权益部开展例会

院学生会开展“权益服务进宿舍”活动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会始终重视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建立同学意见建议线上线下征集平台,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全方面、多渠道的问题反馈平台,广泛听取同学心声,畅通学院与同学间的常态化沟通渠道。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院学生会一直积极和有关职能部门联络,加强沟通与交流,努力促使提案落地落实。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