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院顺利开展第二届“飞梦杯”纸飞机大赛
学生发展部 杜浩鑫/文 姜俊豪/摄发稿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488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和设计能力,为其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12月4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纸飞机大赛于体育馆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共设“普通纸飞机”和“斜坡上升气流纸飞机”两个赛道,赛道一主要考验选手对空气阻力的处理;赛道二则考验选手对气流的控制。共有近三百位同学参与本活动,选手们在进行三十分钟的纸飞机制作时间内,成品各式各样,令人目不暇接。随后,各组开始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将自己的飞机进行三次投掷,记录下飞行距离与滞空时间,以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各组均展现出良好的效果,赛道二的参赛一队更是打破了第一届大赛创造的记录,最终得分最高的12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多运用自己的智慧与所学所思来积极创新。小小的纸飞机,其中却蕴含着最经典的物理定律,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创新能力。赛事虽已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衷心祝愿我院同学插上智慧的翅膀,在科技王国和美妙人生里展翅飞翔,越飞越高。(通讯员/陈晨)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