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养老爱老,与爱同行”敬老院志愿活动
建环系 姚天一 赵鸿凯/文 蒋宜玟/摄发稿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69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27日,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前往靖江民惠护理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建环系团总支书记陈珺带队,建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了敬老院,院长和老人们欢迎志愿者的到来。表演在全体志愿者们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各自演唱经典歌曲,令整个敬老院充满欢笑声。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赠送了慰问品,并且深入其房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老人擦玻璃窗、清洁桌椅、收拾房间等。在帮助老人的同时和他们交谈,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人讲述个人经历,并将自己在学校读书以及家乡的情况与老人们进行分享,人群中时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去关爱老人,温暖老人的心灵,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意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认识到劳动和奉献的意义,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要继续发挥爱的力量。(通讯员/赵鸿凯)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