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交汇点新闻:怀德学院让党史教育“走心” 为新生办实事“用心”
交汇点新闻 穆岚/文 李姗姗 林响 储绪/摄发稿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15

位于泰州靖江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近期将学党史办实事与迎新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红色力量融入新生入学第一步。

“党员先锋岗”闪耀迎新现场 

怀德学院在2020年成立了学生党员工作站,“以青年影响青年”。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学生党员们亮身份、办实事、做奉献。汽车接站点、学生公寓处、各系报到点等都能看到党员先锋们为新生搬运行李、耐心答疑解惑的身影。

迎新志愿服务不仅引导学生党员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也让新生感受到党员的先锋力量。学生班主任黄伟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践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陌生环境,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

“青春宣言”集结青春力量

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校将党史主题墙搬到迎新现场,引导新生在潜移默化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人来人往的篮球场旁,新生们纷纷持“党的光辉照我心”“跟党走 听党话”等手卡,在“青春宣言”“红船精神”组成的主题打卡墙处留下在大学的第一张照片,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怀德新学子,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四年里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视觉212班倪芮同学说。

党史答题掀起学习新热潮

在迎新报到处,一个挂满红色书签的服务点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打卡,这是学党史答题活动现场。该校将党史知识和“盲盒”元素相结合,党史题目以“手卡书签”形式发放,学生参与即可抽取“盲盒”,奖品包含“新青年”帆布包、爱国胸针及党史小故事书签等。

这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青睐,新鲜有趣的文创物件既有实用性,又有纪念意义,现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该校在给新生“用心”服务的同时,也将迎新现场变成了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德学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展、主题征文、演讲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将继续继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交互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H0OLUPl7xj8kchBH/1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