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机材系开展“梦想公开课”系列活动暨院长论坛之2021年考研政策解读与应考调剂策略
机材系 张梦源/文 潘玥/摄发稿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73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政策的了解,机械与材料工程系于6月10日下午在怀德楼报告厅举办了“考研政策解读与应考调剂策略”主题讲座。常州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副教授汪城、王小兵,硕士生导师祝显强老师应邀主讲。机械与材料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18级考研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汪城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环节,并且详细的说明了报名的步骤和时间,同时就考研考试科目分数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紧接着他对考研宏观趋势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近两年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王小兵指出考研收集信息的途径,除了网上较广泛、略片面的搜集,最有效的途径是求助报考院校的师哥师姐,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备战考研,走向人生的下一个辉煌阶段。

本次讲座给准备考研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通讯员/谷灵莉)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