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来源于泰州日报 李姗姗 马晓宇/文发稿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13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防诈骗知识,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有效遏制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融合线上线下,营造防诈骗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宣传栏、易拉宝、横幅、LED显示屏等线下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防电诈宣传,不断扩大防诈、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后勤保障部、党群工作部、学生发展部及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各系部微信平台发布防电诈宣传推送,并及时在班级微信群、QQ群等进行分享、转载,提升反电信诈骗宣传知晓率,引导广大师生做好防诈骗措施,筑牢安全线。

加强警校联动,守护师生“钱袋子”。学院注重加强与各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反电诈教育的专业性与及时性,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邀请公安机关进校园、进课堂,针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进行专题讲座,阐述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案例,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广大学生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有效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诈骗能力。 

开展系列活动,绷紧师生防范之弦。举办“谨防网络诈骗,弘扬时代能量”横幅签名、知识问答等活动,向广大学生介绍防诈骗知识,提升该院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和校园贷风险的安全意识和水平。

召开主题班会,筑牢金融安全阵地。通过防电诈主题班会为学生讲解案例、播放视频,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教育,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泰州日报: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106/02/content_74513.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