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知来路,明方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于 中国江苏网 交汇点新闻 岳士君/文 李姗姗/摄发稿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72

中国江苏网讯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近日,常州大学领导巡学旁听了怀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怀德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伊始,怀德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井冈星火,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常州大学巡学指导组向怀德学院中心组赠送书籍,希望充分运用好学习资料,切身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汇入到学习党史的热潮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李伟明分享了印象深刻的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并带领大家学习相关篇目。他表示,井冈山时期留给了我们宝贵的井冈山精神,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学院各项事业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科学实用的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库,努力提升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拓宽校企合作、科研转化、服务社会的路径;要常态化开展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把这种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着眼满足师生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帮助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

怀德学院院长刘春林说,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新时代依旧闪耀着真理的光辉。当前,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师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好师生,争创师生满意校园。

常州大学副校长陆锦冲在学习会上作现场点评。他说,怀德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在校园管理、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出实招、提实效,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深刻,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他还就加强学院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上求实,坚持学习一刻不松;二要在工作上抓实,精准发力一体推进;三要在为民上务实,坚守初心一以贯之,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岳士君 李姗姗)

中国江苏网:http://quyu.jschina.com.cn/jrjj/202105/t20210527_7102302.shtml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0/OyIuaJiF1P7SQb64/1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