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思廉日”吹起廉洁风
来源于泰州日报 穆岚/文发稿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21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穆岚 林响)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浓厚氛围,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了以“学史明德怀正气 筑‘廉’育人扬清风”为主题的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给广大师生在炎炎夏日送去缕缕清风。

签名诺廉。5月10日中午,思廉日签名诺廉活动得到了全体院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的支持参与,承诺签名墙上大大小小的签名,展现了广大师生对坚守廉洁、严于律己的期许和决心。活动现场,师生们还收到了特别的礼物——廉洁文化创意书签,书签配以莲花、荷叶等图案为背景,突出廉政格言警句。“廉”味十足的书签让广大师生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触及心灵深处。

观影展廉。5月10日下午,全体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纪录片深入剖析了部分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沦为腐败分子的堕落轨迹,展示了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让全体观看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克服功利主义思想,做校园廉洁文化的模范标兵。

宣誓倡廉。“我自愿加入廉洁行动,以服务学生为己任,服从大局,甘于奉献;从廉拒腐,清白做人……”5月10日下午,在廉洁自律宣誓活动上, 60余名学生干部起立高举右拳进行宣誓,表达了坚决贯彻为学生服务、严己自律的态度。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干部还共同学习了《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摒弃庸俗习气,恪守学生本分。

读书思廉。5月11日, “读书思廉”活动以青年学习社为载体,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读书乐趣、汲取廉洁知识的平台。活动现场推荐了廉洁好书(《菜根谭》《有一种智慧叫反省》等),从作家生平到作品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介绍,倡议大学生通过读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廉洁本质,更加健康快乐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泰州日报: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105/19/content_71525.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