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火墙”
刘丽娜发稿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98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钰超)4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民宗局一起走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以“石榴同心 全民反诈”为主题的反诈骗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来自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反诈中心的民警围绕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开展了专题讲座,通过反诈宣传视频播放、宣传资料发放、法律宣讲等形式,阐述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案例,并设置了充满趣味的现场问答、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以更为直观的方式普及反诈知识、帮助大家答疑解惑,提升学生们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宣传普及,牢牢守住院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为学生们量身打造识骗防骗“金钟罩”。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1-04/22/content_20150_13293526.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