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微笑靖江公益行” 定格最美瞬间
刘丽娜发稿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87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朱靖)“我最喜欢米老鼠”“我喜欢赛罗奥特曼”“我觉得哥斯拉厉害”“金刚最厉害,我喜欢金刚”……在孩子们兴奋的交流中,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捕捉他们纯真的笑脸,定格下最美瞬间,圆圆的脑袋、红扑扑的脸蛋、灿烂的笑容,生动而活泼。这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公益团队“萤火团”启动的“微笑靖江公益行”首站走进红黄蓝幼儿园的活动现场。

“萤火团”是依托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骥江创客街区创立的公益团队。7名主创成员在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凶险、忍受过长期戴口罩的憋闷后,越发懂得阳光下开怀大笑的珍贵。3月怀德学院学生返校后,7人重新聚在一起,在交流中萌生了记录人们真挚笑容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团队指导老师刘雅霖的支持,很快,在刘雅霖的指导下,“萤火团”应运而生。3月底,“萤火团”启动了“微笑靖江公益行”活动,将用8个月时间,聚焦疫情之后普通人的生活,定格有故事的微笑,用点点星星萤火,记录靖江的城市笑容,打造属于靖江的微笑名片。

经过前期的方案策划、摄影团队招募、对接幼儿园、进入幼儿园准备场地,4月6日下午,“萤火团”开始了现场拍摄。孩子们午睡醒来,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现在“萤火团”成员的面前。虽是第一次见面,但孩子们对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们特别感兴趣,一点也不认生。活泼淘气一点的小家伙早早进入状态,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不停地变换造型,拿着小道具不停变换着pose,像小话痨一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害羞内向的小家伙们在“萤火团”成员的引导中放下羞涩,对着镜头展露甜美笑脸。在“咔嚓咔嚓”中,孩子们的笑脸被定格。

4月20日,经过后期精心制作,孩子们的笑脸照新鲜出炉,一幅幅照片,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扑面而来的欢乐。“萤火团”将把这些照片制作成照片展览墙布置到红黄蓝幼儿园里,通过孩子们阳光而治愈的微笑来感染更多人。在“萤火团”7名主创成员眼中,每一个孩子都像是童话里的精灵,他们的表情也诠释出了环境的美好,在他们童真的笑容里,可以看到疫情过后的靖江宜居而快乐。

“微笑靖江公益行”活动将设8个站点,目前正在对接第二期活动。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萤火团”将在5月记录“白衣天使”的微笑,之后还将记录毕业生、教师、老人、消防员的笑容,让微笑成为靖江印象。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1-04/22/content_20150_13293527.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