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我市设立怀德学院临时接种点
刘丽娜发稿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01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夏峥姣 特约记者祝晓枫)昨天上午,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新冠病毒临时接种队,将疫苗临时接种点“搬”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图书馆和会议中心,为该校适宜接种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9日~10日将接种9000余剂。

昨天,记者在怀德学院图书馆临时接种点看到,经过改造,这个临时接种点被清晰地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四个区域,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项不反复。“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是所有的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全部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确保接种安全。”接种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功能分区都设置醒目标志,有专人负责接种流程引导,做好接种事项、接种禁忌等方面的宣传,同时现场配足了用于储存疫苗的冷链设施设备、注射器材、药品、器械,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在登记区,医务人员会仔细询问师生身体状况,来判断其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师生在医护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填写告知书,进行预检登记、录入、接种、留观,接种过程秩序井然。“医务人员很细心,整个接种流程效率很高。”正在留观区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陈明硕说。

“怀德学院临时接种点预计接种人数在9000余人,需要两天时间来完成。我们在学校设置2个接种场所,共配置20个询问诊台,40个接种台,从全市各个医疗单位抽调了130名接种及医疗保障人员,全力完成该校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任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钱卫娟介绍,将疫苗接种搬进校园,便利了师生,更加速了免疫屏障的建设。接下来,我市还将新建更多临时接种点,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确保接种人群应种尽种。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1-04/10/content_20147_13241558.htm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1-04/10/content_20149_13241573.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