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53家企业赴怀德学院招贤揽才
刘丽娜发稿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95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 通讯员孙菁)3月23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联合市人社局举办靖江专场招聘会,53家企业拿出1590个岗位,与大学生面对面洽谈,最终26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场招聘参与企业涉及船舶、机械制造、汽车配件、酒店管理、文化传媒、电子商务等众多行业,人才需求多在本科以上,企业给出的月薪普遍在5000元左右,部分企业还承诺了住房补贴、专业培训等方面的福利待遇。

上午9:00,招聘会陆续迎来一批批大学生。各企业纷纷主动出击,使得招聘会变成了一场企业推介会。“我们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大学生进入企业后会安排系统的岗位培训,还可进入团队,参与国家专利的开发研究……”江苏和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涛一直在招聘展位前,向过往大学生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徐建涛说,进入大学现场校招有利于大学生和企业加深了解,更好地进行双向选择。作为企业来说,可以直接向大学生推介企业特色,介绍岗位要求,也有利于大学生明确职业方向。江苏航天动力机电有限公司因企业生产需求,急需一批机电、机械制造专业的本科人才。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于长菊介绍,除了大学生普遍关注的薪资待遇问题外,企业还想更多地向大学生推介企业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未来发展方向等,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与企业有更高的黏合度。卓然集团出动了包括硕普能源科技、卓然(靖江)设备制造等在内的5家公司参与现场招聘,共提供岗位143个。卓然(靖江)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刘军介绍,从往年在怀德学院的招聘情况看,怀德学院的大学生留得住、用得好,目前在企业留用的人员发展得都不错。

企业亮明诚意招贤纳士,吸引怀德学子驻足洽谈。怀德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董诚现场与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他告诉记者,大学四年都是在靖江度过的,觉得靖江的城市环境和发展空间都不错,如果遇到合适的岗位,希望能留在靖江发展。怀德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刘忠琼、罗峥也结伴来提前体验招聘会的氛围。“一来是想看看我们的专业与靖江企业的适配度,二来也想提前找一些实习或者见习的机会,为毕业正式找工作积累经验。”刘忠琼说。

招聘会上,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学生现场发放了500余份在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今年,市人社局还向高校毕业生发出了《致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全方位推介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鼓励高校毕业生在靖就业创业,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靖江人才网等多渠道发布活动信息,扩大活动知晓度和覆盖面。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力度,开展“泰爱才”赴外招聘活动,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21-03/24/content_20150_1316880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