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泰州日报、泰州新闻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翰墨书香”话廉政
党群工作部 穆岚 /文发稿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105

    

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心怀正气 尚德倡廉”廉洁文化作品展在怀德学院明德楼大厅举行,本次展出作品包含了油画、水彩、书法、海报、摄影等,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停留、欣赏参观。

这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2020年以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抓不懈,润物细无声地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去,勇做廉洁守纪的护航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当好“护航员”,让管党治党“实”起来。自2019年12月起,纪检监察部门立足问题导向,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牵头制定了《中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11类党建主体领取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同时聘任了怀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推动了党委全面监督、纪检专责监督、各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学院监督体系,形成全院管党治党“一盘棋”。

当好“监督员”,让监督执纪“严”起来。抓好日常监督,针对组织人事、职称评聘、基建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监督。突出专项监督,2020年先后对学院疫情防控、毕业就业、制止餐饮浪费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怀德学院纪检工作围绕“转作风、敢监督、提质效”主题,采取个别谈话交流、深入课堂听课、实地走访调研、组织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基层监督调研活动等方式,进行面对面、近距离、多角度监督调研,筑好全院纪检监督“防火墙”。

当好“宣传员”,让廉洁教育“活”起来。2020年以来,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等会议中警示教育不断线,会上不定期通报高校领域领导干部和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警示基层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征集廉洁文化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优秀文化作品进行展出,增强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点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我们将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采取主动监督、事前监督、动态监督等模式强化监督,用清风正气护航怀德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派驻怀德学院专职纪检委员表示。  

泰 州 日 报:

泰州新闻网: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